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少歌新兵连(六)于阗

四人逼得更近,把萧瑟二人真正围在吉普车与护栏中间,却没人动手。

萧瑟扫一眼侧边护栏,一笑,“不敢是吧?赵老大命令只怕是把我们活着带回去?妈的,原来是个脓包,这样的货值得你们给他拼命?”

说到“拼命”,他与雷无桀一对眼色,一脚往后踹过去,雷无桀身形一矮,猛然往后窜到另一人手肘下,拳头往上一顶,直接把枪捶上天。

与此同时,无心猛然从举手电那人背后窜出,跃上他肩膀,勒住他脖颈同时,以他身体为轴,下身跃起,双腿盘上与举手电并排站着的那人脑袋,双腿用力一扭,那人瞬间上盘不稳,反应却迅速,枪口瞬间回转,对准无心。

在他开枪瞬间,无心松开被他勒到翻白眼的举手电,身体直起,直接坐在开枪那人肩膀上,他举拳,以十分不雅观的姿势,朝着举枪那人面门砸下。

枪声响起时候,无心拳头刚好砸向他鼻梁,那人惨叫一声,无心从他身上跳下,呵呵一笑,再补一拳到他心窝,脚下一旋,踢飞原本举手电被他勒住那人手里端起的枪,转身处再一脚飞出,直踢这人面门。

说来繁琐,也就是一分钟不到的事,雷无桀一脚登上护栏,飞过来帮他。

四个人轻松解决。

放风处还有四个人,听见枪声奔过来,萧瑟恰好一手一把枪的一步步走出去,走到车灯照亮处,冷森森道:“想活命的,止步。”

那四个人奔出两步,在萧瑟朝空中打出两枪后,迅速止步。

萧瑟道:“回去告诉赵英桥,就凭他,想留下我萧瑟,差点火候,滚吧。”

那四个人一对眼色,当真转身就滚。

萧瑟端着枪看他们走远,头也不回的吩咐,“雷无桀,把车前头的障碍搬开。”

雷无桀手脚利索,有枪响起来,不多时警察就会过来,他们时间不多了。

无心帮忙。

萧瑟道:“无心,你不是要溜?回来干什么?”

无心看他一眼,“你有难,我怎么能走?”

萧瑟道:“操你妈。”

无心猛然想起敖玉接的那句,觉得好笑,他直起身体来,看萧瑟,“你到底操过多少人,说的这么顺溜。”

听到不远处车子启动声音,萧瑟收了枪转身走回来,瞪他一眼,“老子操过的人多了去了,你要听汇报?”

无心笑容扩大了些,“男的女的?”

萧瑟本是往驾驶座去的,听他这样说,折身朝他这过来,一脸阴沉之色,加上脸上及身上数不清的血迹,瞧来十分可怖。

雷无桀受不了道:“你们有完没完,先上车不行吗?吵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萧瑟拉开后车门,把无心往车里推,“进去。”

无心握住他手腕,“我真的有事。”

萧瑟推搡一把,“上车说,妈的,你准备去警局过夜?”

无心往后撤,“这是我唯一的机会,我必须……”

萧瑟打断他,“一块去。”

无心“啊”的一声,以为自己听错了。

萧瑟瞪他,“反正跟唐莲请了三天假,你要干什么,两天够了吗?”

无心怔住,眼中瞬间涌出复杂情绪来。

萧瑟坐上驾驶座,以不必要的力度关上车门,“上不上车?”

无心垂下视线,深吸一口气,上车,关上车门,“谢谢。”

他说的极为虔诚,萧瑟却启动车子,轰然一声,大块头吉普车飞一般窜出,那声“谢谢”,别说萧瑟,就是无心自己,也几乎没听到。

无心笑起来,“萧瑟,你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萧瑟从后视镜扫他一眼,“滚蛋。”

雷无桀拍无心肩膀,哈哈笑道:“这话没错,但敢当面说的,就你一个。”

他笑着,却又龇牙咧嘴,“胳膊这好像切到骨头了,真他妈疼。”

萧瑟道:“先忍忍,我寻个地方下高速。”

也幸好车是自带ETC的,要不然他们这满身血的直接就给拦在高速收费站了,就算如此,警笛声在他们身后响起,也不算远了。

警笛声彻底消弭,萧瑟放慢车速,“敖玉怎么样?”

无心便把情形说了。

萧瑟无语一阵,“敖玉手机呢?”

无心乖乖递出。

萧瑟一手握方向盘,一手快速翻号码,拨出去,“喂……是我,萧瑟……敖玉喝醉酒倒在马路边了……手机?我顺手给带着呢,车在康良收费站入口那……不客气。”

萧瑟把手机扔到后座,“手机卸了,把卡毁了扔出去。”

无心照做,乖得不行。

萧瑟哼了一身,“回去再收拾你,简直无法无天。”

无心笑,“随你处置。”

萧瑟道:“你要去哪?”

无心道:“于阗。”

萧瑟皱眉,“嗯?”

无心视线放远了,“去见一个故人,了却一桩往事。”

几人在后半夜进了一座小城,医院急诊上的护士全程以看贼一样的眼光看他们三个,唯一没受伤的无心负责哄护士小姐姐开心,半个小时包扎完毕,无心替下萧瑟,雷无桀在后座睡的四仰八叉,萧瑟把副驾驶座椅放下,仰躺着闭目养神,几人往于阗出发。

五点三十五分,陌生电话打过来,萧瑟迷迷糊糊接起,直接被骂懵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敖玉,你他妈有病,大早上打电话。”

敖玉更急了,叽哩哇啦说了半天,萧瑟把手机拿远点,让他随便发泄,这一会他算是彻底清醒过来,语气缓下来,好一番安抚,折腾十几分钟才挂断。

萧瑟扔了手机,抱着脑袋一会,身体是真没缓过来,他身上倒没刀口,但该挨的拳脚一个没少,浑身酸疼的不行。

无心看他一眼,“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萧瑟脑袋从手臂里直起来,哼了一声,“废什么话,前面停车,我来开。”

无心扫他一眼,再扫一眼,轻声一笑。

萧瑟睨他,“笑什么?”

无心减速,把车停在路边,抬手拂一把萧瑟头顶支楞着的几缕头发,本来他搞特权,头发留长了些,在部队随便他收拾,出门在外的没时间注意形象,整个头发都是乱糟糟的,尤其那几缕支楞起来的,瞬间破坏他完美形象,但没来由的多了几分少年气,其实,他也不过二十来岁年纪。

无心笑道:“你这样,挺可爱。”

萧瑟愣了几秒,还真没人敢摸他头发的,别说头发了,他向来不爱人近身的,谁碰一下,直接就是一个过肩摔。

萧瑟愣了几秒,脸直接黑了,无心在他发作之前抽了安全带下车,大大伸了个懒腰,对着高速护栏下的山谷长长呼了口气,转头对站到他身边的萧瑟道:“以前在寺院我们也晨练,却不是没命的跑,我会找个山顶,对着山谷里练声。”

萧瑟匪夷所思,“练声?”

无心道:“狮子吼,听过吗?”

萧瑟瞪着他,确保他表情是认真的,才道:“我还以为是武侠小说里的东西呢,不过看你的身手,着实厉害,尤其是最后那一下子。”

他抬手比划了一下,却感觉没法形容。

无心道:“寺院里分文僧和武僧,我念不来经文就学武,可人家一个个人高马大的,我不寻些巧,可就被他们欺负死了。”

萧瑟瞄他一眼,笑道:“你这小身板,说的也是。”

无心其实个子也不算低,但在一众人高马大的当兵的行列里确实显得瘦弱,比萧瑟低两公分,直接比雷无桀低半个头。

无心笑眯眯道:“哦?得空你我切磋一个,看谁更胜一筹?”

萧瑟一挑眉,不接他的招,“上车。”

于阗是个边陲小城,四周大片的鸟不生蛋的戈壁滩,别说高速公路了,连柏油路都蒙了厚厚灰尘,也就是吉普车耐糙,小轿车过来分分钟抱死。

傍晚时分,几人来到一座客栈,是真真正正的客栈,门口书写了古老字体,迎宾客栈。

遥遥便闻浓重的羊腥味,但看导航,不在这垫补点,下一站可就是于阗县城了,开一夜车的话明天早上四五点能到。

方圆三十里没人烟的,这家店生意看来不错,门口另有三辆皮卡四辆越野,店门口几个人影瞧来都是糙汉子。

无心视线在一辆越野上一停,微微皱眉。

萧瑟道:“有问题?”

无心摇头,“或许是我想多了,没事。”

客栈是靠着山丘以石块垒起来的房子,上下两层,还有个不小的院子,院子里此时有人在闲聊,瞄见萧瑟几人,几人停止交谈,戒备看着。

萧瑟也留意观察,没有熟面孔,但显然是混江湖的,也便不动声色,一手按住雷无桀,一手推着无心进门。

门内光线略暗,更为嘈杂,略微适应了光线,萧瑟不动声色打量。

门内是个十分宽敞粗糙的大堂,大眼一瞅越有三波人,靠大门这边的有十几个人,衣着是当地服饰,甚至略有些土气,但萧瑟是行家,一眼便看出这些人是当兵的出身,看着眼生,那个显然是个头儿的四十岁左右样子,一脸阴沉的扫来一眼,那神色深不见底,是个狠角色。

中间一伙人也有个一二十个人的样子,穿的流里流气花里胡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吆五喝六的正猜拳呢,坐没坐相吃没吃相,这些人,该是当地的地痞流氓之流。

最靠里,光线最暗处,只坐了两个人,一个白风衣一个紫夹克,打扮时髦,与这个灰尘满天飞的地方格格不入,这两个人正瞬也不瞬的看过来。

无心脸色大变,跳起来便逃,被萧瑟给按住了。

门口本来围着聊天的几人堵到门口,断了他们后路,这个石头房子瞬间成了个铁桶,他们被围在其中,逃,是不好逃掉了。

===============

这文因题材问题,更新暂缓,其实好舍不得哦,我真的喜欢这篇文~~

11 Nov 2019
 
评论(1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