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醉拥美人腰(二十)我就是你的药

是夜,一杆长枪自空中飞来,径直插入墨山建筑物最高处。

当时,无双正提了两屉鲜肉包子吃的正欢,他所坐的城头离长枪所在不过十步距离。

无双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高大人影腾云踏雾一般踩上城头,再跨出十丈,轻飘飘站在枪尾处。

他发丝四散,披风随着寒风飞扬。

他昂然玉立,脸面虽在暗处,看得出傲视群雄,桀骜不羁。

这样的出场方式,让无双瞬间想起了一个人,枪仙,司空长风。

当然,这个场景不只是他看见了,城楼下守着他的无双城弟子也看见了,街面上行走的急匆匆回家或喝酒喝得醉醺醺的路人也都看见了。

司空长风睥睨众生,以不咸不淡不高不低的声音缓缓道:“雪月城弟子何在?慕容桓何在?”

声音遥遥传出,方圆三里,俱能听闻。

跟着司空千落一同来到墨山的有二十八个弟子,折损三个,其余二十五个以光速连滚带爬的来到城门楼子底下,且喜且惊。

慕容桓来的,一点也不比他们慢。

他的表情却是骇然,仿佛见了鬼一样的表情,直愣愣站着,让那张美如玉的面上呈现出可笑的空白。

直到司空长风一声大喝,“慕容小贼,你可知罪?”

慕容桓脱口而出,“你……竟然没死?”

司空长风停顿片刻,哼了一声,“我没死成,你很意外?”

慕容桓道:“怎么……不可能啊……”

司空长风声音低沉了些,“你害我于前,害我徒儿萧瑟于后,现在再污蔑我女,这笔账,我该如何与你清算?”

慕容桓眼珠急转,跳起来便逃,却有劲风自背后袭来。

他探手一抓,热乎乎软嘟嘟的,还泛着一股子油腻,扑鼻香气让他脑袋空白了一瞬。

无双已站在他身后,满不在乎的啃一口肉包子,以含糊不清的声音道:“长辈问话,怎么不回答,怎么转身就逃啊?”

慕容桓脸色一变,“雪月城的事,无双城要管?”

无双道:“多年前,我欠枪仙一个人情,此时,似乎到了该还的时候了。”

他转头看司空长风,“枪仙前辈,这人害你,我替你杀了他怎样?”

慕容桓侧身便走,速度极快,走出十步,眼前忽然多了个人影,他差点冲进人家怀里。

无双一个跟头翻过来,把肉包子全部塞进嘴里,双手抱胸,“想逃?把话说清楚先。”

慕容桓手腕一转,尚未动作,一抹寒光闪过,他蓦然往后跳开三尺,全神戒备。

无双收回轻敲剑匣的手指,挑了挑眉,“少来这套,以为我会上你两回当?你再搞小动作试试看。”

慕容桓手指握紧,绕着无双飞绕的五柄飞剑蓦然朝他飞来,他躲了三次才躲开攻击范围,惊怒道:“无双城主欺人太甚,我与你何怨何仇?”

无双笑呵呵朝着城墙方向道:“他问何怨何仇,我该怎么答?”

一抹白色身影自城头跃下,无心笑呵呵走来,笑呵呵道:“这么可笑的问题,何必答呢?跟这厮没什么好说的,直接杀了吧。”

跟在无心身后的雷无桀与司空千落极力赞成。

司空千落还到司空长风跟前道:“爹爹,这人可恶死了,他还骗我跟他定亲,我都快丢脸死了,你快下令杀了他。”

司空长风搓着下巴,沉吟道:“这个嘛……”

便在这时,一阵紫雾从慕容桓所在蓦然炸起,迅速向四周扩散。

那一瞬间,无心等人迅速出手,无双呼喝喊杀,催动飞剑追出老远,跑了片刻,绕回到无双城弟子跟前,笑呵呵接过一杯茶来。

卢玉翟皱紧眉头瞪他,“城主何必帮他们?”

无双咕咚咕咚喝下半杯茶去,笑呵呵道:“自然是,有约定在先。”

卢玉翟道:“他们承诺什么?”

无双卖了个关子,“对我极有诱惑的事,跟你嘛,就说不着了。”

却说另一侧,紫雾散尽,慕容桓失了影踪,雪月城弟子正惊疑时候,司空千落把银月枪一立,杏眼圆睁,“你们这群呆子,谁信我跟魔教勾结的,站出来,我与他决一死战。”

弟子们你看我我看你,谁敢啊。

雷无桀过去一个两个的瞧人脑门,“可不是呆子么,师姐会背叛雪月城么?我雷无桀会背叛雪月城么?那什么慕容桓的,连三师尊都敢陷害的,他的话能信?”

司空长风道:“都别闹了,家事回去再说。”顿了顿,扬声道,“敬告各位江湖朋友,三日后雪月城在于阗国设宴,与天外天商讨东征之事,感兴趣的尽管来,酒水管够。”

无双在不远处应了一声,“枪仙相邀,自然要去。”

随后立即有其他人从不同地方应声,听着自报家门,中原门派少说来的有八九家,跟慕容桓脱不了干系。

司空长风抬脚一跨,踩上城头,他抬手一招,长枪长了眼睛般飞回他手中,他身影远去,声音被风送回,“慕容小贼,既入了雪月城,三日后,可别不敢来啊。”

司空千落领了雪月城弟子与无心、雷无桀快速跟上。

走出三里,有个人侯在那里,王人孙。

王人孙肩上扛了个人,瞧见几人赶来,把人往地上一摔,“是这货不是?”

这人萎靡在地一动不动,死活不知,是个须发尽白面容枯槁的老者,雷无桀凑到跟前仔细观察一会,“应该是。”

司空长风摸上他腕脉,探了一会,扔开他手腕,直起身来,“应该是。”

声音,却是萧瑟的,被散碎头发遮住的脸当然也是萧瑟的。

雷无桀把人抓起来扔上肩膀,笑呵呵道:“萧瑟你别说,你模仿的三师尊还真像。”

萧瑟把枪扔给就近一名雪月城弟子,不管人家一脸骇然,自得一笑,“那是,你以为我几年的师父是白叫的。”

他转向王人孙,“还顺利吗?”

王人孙道:“顺利的不能再顺利,我去的时候人已经晕了,那慕容桓正下狠手呢,若非是永安王那一嗓子,这七绝书生这会已经是个死人。”

是说萧瑟等人吸引了慕容桓等人过去,让王人孙背地里捉了七绝书生的事。

萧瑟眼神暗了暗,没说什么。

司空千落咬牙道:“是我瞎了眼,竟然会信他,以为他是个正人君子。”

萧瑟道:“他早有算计,着意骗你,你中招也在情理,不必自责,倒是他谋害师父的事……”

无心道:“你倒是大胆,若他没有害枪仙,你岂不立马穿帮?”

萧瑟道:“这人心思极深,极善伪装,若非让他极度惊骇的事,他也不至于那么分寸尽失,按理说他不该跟师父有交集的,电光石火间,我当先想到的,便是他谋害于先,只是,他为何、又是何时谋害的呢?师父他……”

王人孙道:“枪仙消息传来不过是三天前的事儿,以他小强般自强不息的生命力,想害死他可不容易。”

萧瑟心里略加宽慰,“说的也是,此行还算顺利,走,回大梵音寺去。”

他视线转向雷无桀肩头,七绝书生,他到底是不是呢?而毒,他解不解的了呢?

他的心不由揪了起来,心跳如鼓。

他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恰好见雷无桀一副欲言又止模样,“怎么?”

雷无桀道:“刚才那么好的机会,其实是可以杀了慕容桓的对吗?”

萧瑟眼中映出暴戾阴沉来,咬牙切齿,“让他这么轻易的死了,岂不便宜了他?”

无心抬手按上他肩膀,传递一份温暖,“也因为,这老头谁知道是七绝书生不是呢?报仇固然重要,给萧瑟解毒,却是最重要的。”

所有人,忍不住心里都燃了一分希望。

而命运,并未站到萧瑟这一边。

昏死过去的七绝书生,气息微弱,显示了生命体征,但无论用什么手段,也无法使他醒来。

莫说问他解毒之法,就是确定他身份,都无可奈何。

无可奈何的人还要紧密照看着,雷无桀把老头塞进自己厢房,日夜守着。

萧瑟把自己塞进棉被,睡了个天昏地暗。

睡醒时候,恰是毒势发作,他迷迷糊糊的被一脸阴沉的无心按进棉被里一番蹂躏,被折腾的眼角发红的萧瑟笑呵呵道:“有你在身旁,这毒解不解的,其实也没什么。”

无心回他一记朝死里发狠的顶弄,“能解自然要解,不能解,我就是你的药。”

===============

没有存稿,无法界定,但这文,最多三章,就要完结了呀,倒计时开始~~

05 Dec 2019
 
评论(34)
 
热度(55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