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醉拥美人腰(十七)中计

雷无桀一时不知说什么好,“萧瑟……”

萧瑟道:“不说这个,当前还是要把这慕容桓给解决了,他修为,到底怎样?”

雷无桀道:“我跟他过了百招落败,但我不知他深浅。”

无心道:“他不愿实实在在的跟我打,偏要使阴招,所以……”

所有人视线汇集到王人孙身上。

王人孙咕咚咕咚喝下几口酒去,道:“我哪儿知道?我跟他交手时候他似乎刚受过内伤,气力不继,我只求脱身,并未缠斗。”

萧瑟有些无奈,“我一招得手,是他未曾防备,这可就麻烦了。”

无心眼珠一转,“他不是很强吗?有人只爱跟强者打的,刚好他也来了此地。”

萧瑟睨他一眼,挑眉,“无双城,无双?”

雷无桀一合掌,“这是个好主意,但……他们是一伙的吧,无双凭什么替咱们打架?”

萧瑟眼珠一转,道:“也不是不行,以无双的性格,来这里做什么都不一定呢。”

无心道:“得空我去会会他。”

萧瑟道:“还有一个人,雷无桀说慕容桓随身带了个白胡子老头,擅长摆弄机关的,这个人,雷无桀,有什么线索?”

雷无桀道:“啊?他?他不会功夫的,也不爱说话,慕容桓说是家里带出来的老下人,除了老是爱摆弄些危险玩意儿,满安分的。”

萧瑟沉吟不语。

无心眼睛睁大了些,“你是说……也是,七绝书生擅蛊,擅毒,擅易容,精技巧之术,慕容桓能操控药性,能易容成白发仙,还有那毒瘴之气,满院精巧机关,尤其是,不会功夫的其中一种是功夫被废掉的……那老头儿,只怕是安分不了了。”

萧瑟打了个哈欠,“好了,该说的话都说过了,无事的话,我该去好好睡一觉。”

王人孙道:“我只有一句话说。”

他视线从无心脸上转到萧瑟脸上,“有位故人曾传话来说,让我代他护住一个子侄,他处理了私事便赶来。”

萧瑟心头一跳,“谁?”

王人孙道:“枪仙,司空长风。”

萧瑟睁大眼,他想,就算他身体再叫嚣着休息,他也只怕是睡不着了。

睡不睡得着是萧瑟的事,但旁人可没有他这个好福气。

雷无桀走了十几里路才找到个卖牛肉汤的,加上两大匙红辣椒,畅快淋漓的喝了个囫囵饱,然后动身,往墨山去。

与此同时,一封极其考究的烫金请帖被送到无双城城主案头。

无双以刚吃过肉包子的满是油腻的手打开请帖,随便扫了一眼,笑了。

卢玉翟探头探脑正准备看下内容,无双已随手把请帖一扔,拎起剑匣,道:“刚吃过饭,走,出门消消食。”

卢玉翟跳起来接过请帖一看,只有几个字,“可愿与高手一战?城西玉台山御龙亭。”

没头没款,不知出自何人之手,无双却准备出门了。

卢玉翟赶紧拉住了,“城主,雪月城慕容桓约了你喝茶,再有一个时辰就是约定时间。”

无双绕过他越上墙头,“你想喝雪月城的茶尽管喝好了,我有更有趣的事。”

卢玉翟急道:“这没头没尾的邀请,明显是圈套,城主不可大意。”

无双哼笑一声,身影快速消失在视线之内。

卢玉翟无奈,带着底子紧追,“城主且等等我们,莫要……”

追出五里,愣是没见到人。

等他们追到御龙亭时候,无双不过与他们前后脚,无双挠头,一脸汗意,“这地方,怪不好找的。”

卢玉翟一脸无奈,不再看他,凝神戒备看向不远处的御龙亭。

这附近三里眼看着没有埋伏,没有杀气,便是御龙亭内,也不过一个人没型没款的坐着,一手扶着下巴对着亭内石桌发呆。

这人一身简约白袍,耀眼光头,眉目艳丽的不似男子,看到几人出现,十分高兴的朝无双招手。

天外天宗主,叶安世,无心。

无双一摆手,卢玉翟等人止步,他独自一人往御龙亭而去,在无心对面坐了,看向石桌。

石桌上有十几颗圆润石子,大约是以某种方式排列,无心正捏了一枚石子凝神聚思。

无心道:“这游戏,会玩儿吗?”

无双捏起一枚石子来,往空中一抛,随随便便道:“不会,我除了吃喝拉撒,其他时间都在练剑,哪有这功夫。”

无心道:“所以赢,那么重要?”

无双道:“重要的,不是赢,而是跟谁打,叶宗主殷勤相邀,是跟我叙家常的?”

无心道:“百晓生做排行榜,你已位列剑仙之位,这天下能与你动手的,没几个人了。”

无双道:“巧的是,你与萧瑟,都是合适的对手。”

无心道:“有一个人,比我们更适合。”

无双道:“谁?”

无心道:“慕容桓。”

无双笑起来,“他?”

无心道:“你看不起他?这个人可厉害的很呢,他为了赢萧瑟,勾结七绝书生使阴招陷害,为了赢我,策反我天外天长老,阴谋算尽,这样的人……”

无双打断他,“他人品怎么样计谋又如何,跟我有什么关系?”

无心道:“没关系,我和萧瑟要集中精力对付慕容桓,暂时都没空跟你打架。”

无双道:“我若帮着慕容桓呢?”

无心盈盈一笑,“那你直接杀了我吧,我绝不还手。”

无双手指在石桌面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这话什么意思?”

无心把石子扔上某方位,再捏起一枚来,笑而不语。

无双道:“我若帮你们杀了慕容桓呢?”

无心道:“只怕你没那个本领。”

无双哈哈一笑,跳起来凌空一个跟头翻过去,恰好到了卢玉翟跟前,“那就走着瞧。”

无心笑起来。

无双却又回头一眨眼,“我这把刀可不是那么好用的,希望你的报酬足够好。”

雷无桀敲响大门的时候,恰好无双站上院墙,恰好无心站在墨山城内最高处。

恰听无双道:“慕容桓,说好了请我喝茶,我来啦。”

慕容桓在不远处应声,“无双城主登门,欢迎的很,只是何必不走正门偏要翻墙而入呢?”

声音略有些中气不足,看来他受伤并未恢复,雷无桀径直往后院而去。

这个时候,司空千落应该在练枪,司空千落与雷无桀差不多同时进入逍遥天境,银月枪使得出神入化,长枪一甩,一招风起,逼得雷无桀在十步外止步,苦笑道:“师姐一见面就打,太不给面子了吧?”

司空千落冷冷道:“你跟着萧瑟走,何必又回来?”

雷无桀道:“我回来,是要带一个人走。”

司空千落脸色一变,“我不会跟你走的。”

雷无桀道:“啊?不是师姐你啊,我要带走的是……哎呀……”

司空千落一枪甩来,雷无桀跳起来便跑,还要解释,“师姐你误会啦,萧瑟说了,三师尊不在,你的这杆枪就是雪月城的魂,就算是……哎呀,别……”

司空千落蓦然收枪,“他真这样说?”

雷无桀道:“我骗你干嘛,他还说你是个聪明女子,定会帮我,让我直接来找你的。”

司空千落神色霎时风云变幻,有些讥嘲,有丝苍凉,“他……还好吗?”

她心里许多疑惑,许多不甘,许多愤恨,当先说出口的,却是这句话。

雷无桀道:“他一点也不好,他被你那未婚夫慕容桓陷害,差点死了。”

司空千落吃惊,“怎么说?”

雷无桀也便简单说了,“并且,无心没有变,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好人。”

司空千落满眼不可置信,一步步往后退去,“如此匪夷所思,他说了,你就信?”

雷无桀目光纯然,“只要是萧瑟说的,我就信。”

司空千落蓦然转身,走开几步,才道:“你是来带慕容桓走?”

便在此时,轰然一声巨响在不远处响起,地面为之震三震。

司空千落朝那个方向看去,脸色一变,“与你同来的,还有谁?”

雷无桀也看过去,“啊?我……不太确定啊……”

司空千落朝那个方位奔去,“慕容桓昨晚加设许多机关,若是萧……若是自己人,恐怕……”

雷无桀道:“萧瑟不会来啦,他身体不舒服,应该是无双城的……”

此时,有一声巨响响起,声音不及刚才响亮,却是一团紫色烟雾蓦然炸开,迅速朝周围四散。

司空千落脚下一软,雷无桀却整个身体扑落地面。

便在此时,一道白色人影从天而降,一手捞住司空千落腰身,一手抓住雷无桀衣领,脚尖在地面一顿,腾身而起,行走速度极快。

司空千落看清来者,神色复杂起来,“是你。”

无心。

无心并不多话,“别动。”

她倒是想动,可手脚酸软,提不起力道来。

雷无桀叫道:“无心你来得好及时,我是不是中毒了?我感觉动不了了。”

无心道:“稍等。”

他携了两人径直上了城楼,把司空千落一放,当先抬指在雷无桀胸前疾点三处穴道,再一掌拍上,雷无桀咳嗽几声,一晃脖子,喜道:“好啦?无心你好神……”

无心看向司空千落,“得罪。”

司空千落满目惊恐,想抬手掩住胸前,手上却提不起力气。

无心却转到她背后,与对雷无桀一般的操作,司空千落但觉胸口淤积浊气散去,浑身轻松无比。

无心道:“你们且调息一番,我去去就来。”

他往来处而去,走出百米,迎面忽然来了个人,无双。

无双衣衫多处焦黑破落,脸色污浊莫辩,腋下夹了个人,正把人往无心跟前一扔,“就这种货色,值当我出手?”

慕容桓脸色惨白,嘴角殷殷血迹,正挣扎着起身,被无双一脚踩在胸前,反脚一踢,朝无心踢来。

无心身形后撤,却探指抓向他手腕,探听片刻,脸色大变,道一声“不好”,把慕容桓提起来便走。

路过雷无桀时候,快速道:“快回大梵音寺,萧瑟怕是有危险了。”


16 Nov 2019
 
评论(30)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