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少歌英雄连(五)危险

萧瑟眼睛一眯,“你什么意思?”

赵英桥道:“没别的意思,只要确定萧六公子当真出了康宁地界,我立马放人。”

萧瑟逼近一步,“我若不愿意呢?”

赵英桥呵呵笑道:“萧六公子若执意留下来喝酒,我自然是欢迎的嘛。”

雷无桀叫道:“萧瑟。”

萧瑟回头看过去。

无心却在此时道:“若一定要留下个人,不妨是我。”

他视线一转,笔直落在一旁脸色有些阴沉的敖玉身上,“敖少爷说了请我吃香的喝辣的,不会食言吧?”

敖玉脸色一变,差点蹦起来。

赵英桥已道:“呦,差点忘了,敖少爷跟萧六公子可是发小,今日是一同来的吧?”

敖玉让自己笑出来,大步朝无心走来,“赵总这话说的,萧瑟人家吃的是官粮,哪像咱们都是下九流的生意人,我就是看这小帅哥长得水灵,想跟他进一步交流,赵总不会介意吧?”

他抬手按上无心肩膀,与萧瑟一对眼色。

萧瑟恼的不行,瞪着无心,此时却不是发作的时候。

无心朝他露出个笑来,算是安抚。

敖玉按住无心肩膀不撒手,在窗口一直看着萧瑟、雷无桀二人下楼开着吉普车离开,及吉普车后跟了六辆黑色小车全部离开视线,才转头看无心,“你什么意思?”

无心一笑,“指导员跟雷班长都是前辈,有雷当然是我这新兵来扛。”

敖玉瞪他,“我是说为什么拉我下水?”

无心无辜的不行,“其他人我也不认识啊。”

敖玉气得不行,瞪着他想着该怎么骂。

无心低声道:“敖少爷,冒昧问一句,你好男色?”

敖玉哼了一声,露出狰狞表情来,“少爷我男女通吃,只要是美色来者不拒,你这美色我就爱的很。”

无心朝他更靠一步,“那么敖少爷不妨一直搂着我,我跟你走。”

敖玉一挑眉,“嗯?”

无心道:“敖少爷心肠好,不会真让我跟那群猪喝酒吧?”

敖玉憋不住笑了,“你这骂谁呢,放心,你是萧瑟的人,怎么着我也会罩着的。”

便在此时,敖玉手机响起,萧瑟声音传来,有些气急败坏,“敖玉,待会我在高速口这等着,你赶紧想法子脱身,把人给我送来。”

敖玉拿乔,“到嘴的鸭子你让我给放了?想得美。”

萧瑟声音冷了,“你敢动他你试试。”

敖玉道:“你答应陪我睡一觉,我绝对不动他。”

萧瑟道:“操你妈。”

敖玉呵呵笑起来,“我妈年纪大了,你不妨来操我。”

萧瑟沉默一会,道:“无心在你身边没?”

敖玉故意把话筒往无心边上一挪,“美人就在我怀里,全程听着呐。”

萧瑟再沉默一下,语气沉静下来,“别教坏孩子,你我的事另算,把他给我完好送过来,算我再欠你一次。”

敖玉瞄一眼无心,道:“开个玩笑,紧张什么,我办事你放心。”

萧瑟道:“把电话给无心。”

无心接过手机,“萧瑟。”

萧瑟道:“无心,我等你,别让我失望。”

无心没来由的心里一揪,明知道萧瑟玩儿攻心,他还是没扛住中招,他让自己笑出来,“放心。”

挂断电话,才发现敖玉一直瞪着他,“哎?”

敖玉阴沉沉道:“他很紧张你。”

无心道:“我是他带出来的,为他受过,他紧张我不该吗?”

敖玉审视他表情,无心坦坦然任他看。

半晌,敖玉收了手机,转变脸色,笑呵呵道:“说的也对,走,哥哥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无心虽然被留下,但及时攀上敖玉这棵大树,显然是明智选择,就算这是赵英桥地盘,他也不敢对敖玉怎么样,无心便果真跟着敖玉吃了个饱。

酒会进行到一半,有个黑衣人趴到赵英桥旁边嚼耳朵,无心朝敖玉示意。

敖玉是能人,搂着无心醉醺醺到赵英桥跟前,“赵总,美人在怀,有点等不及了,恕我不敬,要先走一步了。”

赵英桥油腻腻视线在无心脸上划拉过去,呵呵笑道:“敖少爷若不介意,楼上房间多得是。”

敖玉一摆手,“那哪行,我得带美人到彩虹桥边兜个风赏个月,若能来个车震……呵呵,赵总懂得的。”

赵英桥一同猥琐笑起来,不再多说,直接放行。

无心被敖玉搂着直到上车,在车前,无心道:“你这满身酒气的,准备酒驾?”

敖玉瞄他一眼,“罚单小爷吃得多了,不在乎。”

无心道:“我来开吧。”

敖玉有些意外,“小小年纪,你有驾照?”

无心道:“没带,不过比你酒驾强。”

敖玉看他一会,真抛了钥匙给他,“车里有导航,直接到萧瑟那,我给他打个电话。”

他跨上后座,接通萧瑟电话,“出来了,人马上给你送去。”

萧瑟松了口气的样子,“别墨迹,快点。”

无心按敖玉指示开了导航,启动车子,豪车就是不一样,手感好,轻松上路。

无心开出一段,扫几眼后视镜,道:“有尾巴跟着。”

敖玉道:“正常,走你的就是。”

无心道:“甩掉怎么样?”

敖玉瞄他一眼,“你还有这技能?”

无心呵呵一笑,干脆关了导航,加速,开始在陌生道路上乱窜,跟着他们的有四辆车,二十分钟过去,还真被他给甩掉了。

无心把车开到一偏僻地界,下车,拉开后座车门。

敖玉正跟不知哪位美人煲电话粥呢,看他动作挑眉询问,无心朝他一笑,抬手直接切上他颈脉,敖玉眼一翻,直接晕过去了。

无心当先把电话挂了塞自己兜里,把人搬下车,搜了他钱夹及可能有用的证件,才站定了,双手合十朝他行了一礼,“得罪了敖少爷,回头加倍还你。”

他启动车子,一路往北,出了城区才用敖玉手机拨通萧瑟电话,萧瑟那边似乎挺吵杂,声音没必要的大了些,“到哪了?”

无心沉默一下,道:“是我,萧瑟,我告个假,出门办点私事,办完我一定回来。”

萧瑟骂起来,“滚蛋,想得美,敖玉呢,让敖玉接。”

无心道:“他被打晕,我劫了他的车还有证件,你若肯帮忙的话,跟他联系下别让我上通缉名单,我事办完会还回来,当面给他赔罪。”

萧瑟那边有风声刷过,他声音是强行压制怒气的感觉,“无心,你给我滚回来,听到没有?有什么事当面说,我是那种不通情理的人吗?”

无心微微叹口气,正准备挂断电话时候,猛然脆声一响,再接着哐当一声,然后是信号干扰一般的刺啦声,再然后,手机直接挂断。

无心脸色一变,那脆声一响,明显是利器或重物砸向玻璃的声音,萧瑟他们在高速口等,唯一的玻璃就是车窗,而他就算再怒也没必要破坏公物的地步,而手机落地及强行挂断,也不是萧瑟风格。

无心开出百米,爆了句粗口,直接掉头,导航到萧瑟所在。

康宁市是不大,可从北穿到南郊还是用了快半个小时,好歹城郊的路不再堵车,无心把车飙到极致。

高速路口那,两辆黑车撞上,做出交通事故模样,七八个人打电话的打电话,争吵的争吵,直接把这路给堵死了,导致其他车辆没奈何绕行。

无心认出车是从凯悦酒店追出来的车,人是赵英桥手下的人,隐隐还能听到一些尖锐声音。

他把车开出去四五百米,大约打量下地形,趁着夜色,直接翻越护栏,往声音处奔过去,越靠近打斗声越大,雷无桀一声骂娘声音洪亮,让无心脚步蓦然加快了。

那处有光亮,看起来像是车灯,人影晃动的极快,大约十几道人影,似乎有长棍型武器,正缠斗的激烈。

无心趁着夜色掩护,在护栏后隐藏,瞅准时机,猛然攀上被雷无桀一拳头砸过来的一人肩膀,手臂用力一勒,这人哼都没哼一声直接翻白眼晕过去。

无心接过他手里铁棍,随手一仍量了量分量,跟寺院里的武棍手感差不多,也便随手一甩,直接甩向朝他奔来的一人脑袋,那人躲得快,被甩上肩膀,无心飞起一脚踹向他下巴,人被踢出五步。

雷无桀全程看着呢,几乎看呆了,“我靠,无心,高手啊。”

无心瞄他一眼,叫道:“躲。”

雷无桀就地一滚,避过西瓜刀刀锋,无心铁棍已经迎上。

雷无桀站起来与他背对背站着,瞬间五个人已经围了上来。

动手空挡,无心道:“你们没事吧?”

雷无桀踹飞一人,道:“这群狗杂碎,要不是萧瑟伤了手,早把这帮孙子解决了。”

无心视线一扫,“萧瑟呢?”

雷无桀道:“那边呢,赶紧把这些揍趴下过去帮他,妈的,打不死的小强是不是,孙子。”

他看起来是受了点伤,浓重的血腥气,右臂不太灵活,但有他护住后背,无心胆子更大,铁棍舞的虎虎生威,五个大汉也都带伤,不到五分钟被无心给干趴下了。

无心踹飞一个挡路的,绕过吉普车,到另一边,恰好一人飞过来,他一脚踹出去把人直接踹上护栏,又从护栏上反弹回来,挣扎几下,没起来。

无心上去补了一棍子,才仔细看,萧瑟靠着车门,三个人围着他,正缠斗激烈。

无心铁棍往护栏上一敲,哐当一声,“要么滚,要么死,选一个。”

那三人还真被惊住了,萧瑟趁机踹飞一个,其中一人反应倒快,不知什么东西往嘴里一吹,尖锐声音传出老远。

无心一棍子朝他脑袋甩过去,雷无桀从另一边袭击最后一个。

这三人堪堪被揍趴下,原本放风的八个人有四个人奔了过来,萧瑟扫过去一眼,骂道:“靠。”

无心也看过去,看清那四个人手里的家伙,也是一惊,当真是狠啊,竟然是消音枪。

无心与萧瑟一对眼色,从护栏翻出去,整个身体猫起来,小心挪动。

那四人中其中一人老远便叫道:“举起手来,再乱动别怪枪子没眼。”

萧瑟与雷无桀一对眼色,在吉普车一侧并排站着,举起手来。

四人中其中一人收了枪,拿起手电来照。

萧瑟避过强光,“赵英桥出手可真大方,柯尔特3680,这可是紧俏货,就给我享用了?”

举枪的持续逼近,两人绕到吉普车后,对萧瑟二人形成合围之势。

萧瑟道:“只是我萧瑟好歹是有身份的人,今日在康宁出现过,回头就给灭了,赵老大是嫌外边空气太新鲜,想重温铁窗里的美好生活?”

举手电的哼了一声,道:“老子灭了你直接剁成肉泥扔深山老林里,或许一年半载的骨头能给人找着,我们老大就是被传讯问话的事儿,受死吧。”

萧瑟道:“想得周到,那,动手吧。”


09 Nov 2019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