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醉酒酣高楼(二)登天阁(贺岁篇~~)

众人往登天阁而去。

萧瑟最后一个懒洋洋跃下城墙,无心跨前一步与他同行,低声笑道:“你这人,我应约前来找你,如何故意刁难?”

萧瑟两手袖在袖中,懒洋洋道:“交情归交情,规矩归规矩,如何是刁难了?”

无心笑道:“不过有点小事耽搁晚来几日罢了,我于旁处补偿你不是一样么?”

萧瑟道:“哪那么多话,闯阁去。”

既然没有商量的余地,那就闯吧。

无心长笑一声,一步跨到登天阁前,“闯阁便闯阁,谁还怕了不成?”

前十层无人阻拦,他直接上十一层。

司空千落长枪一横,拦住去路,“我打是打不过你的,可耗你三分气力还是可的。”

无心道:“耗我气力于你有何好处?”

司空千落冷笑一声,“抢了你的人,偷了他的心,揍你一顿,还是轻的。”

她一枪挥出。

无心双手一摊,身形不动,“也有道理,好,你打吧。”

枪尖堪堪停在他身前,司空千落怒道:“怎么,我不值得你出手?”

无心握住枪尖,朝她走近两步,声音压低了些,“好姑娘,你何不想想,萧瑟如何要我闯登天阁,又如何让你们来守阁?他是希望我败,还是你们败?”

司空千落一愣,“这……”

无心道:“他既说了让我闯阁,我便只能闯阁,可我若伤了你们中的谁,他又岂能跟我善罢甘休?反言之,你们若谁伤了我,他又如何肯与你们善罢甘休?他是怎么样的人,你还不了解?”

司空千落收了枪,更迷惑了,“那到底是让打,还是不让打?”

无心道:“我不得不闯,却不一定打。”

司空千落道:“不打,如何闯关?”

无心再朝她靠近一步,悄声道:“告诉你个秘密,作为交换,让我上楼。”

司空千落道:“什么秘密?”

无心凑到她耳边,“三日之内,你必红鸾星动。”

趁着司空千落呆愣之际,他往楼梯处掠去,待司空千落反应过来一枪横扫过来,他已跃上楼梯。

第十二层,守阁的,是唐莲。

唐莲倒是和气,扔给他一坛子酒,道:“萧瑟说打,便不能不打,但酒,可以先喝了。”

无心也不客气,把酒坛子一扬,咕咚咕咚喝了个精光,却是摇头,“这坛酒,既酸,且涩,难喝的很。”

唐莲被气笑了,“既然嫌难喝,如何还来讨?”

无心道:“酒酸,是你的心里酸,酒涩,也是你心里涩,你啊你啊,大美人儿投怀送抱都留不住人家,现在人家要成亲了,你这自个儿酸涩,有个什么用?”

唐莲脸色一沉,无心却笑道:“别忙着气恼,我有个秘密,作为交换,让我上楼。”

唐莲冷笑道:“你以为我是千落吗?还是打吧。”

无心道:“关于大美人儿的哦。”

唐莲这拳头就打不出去了。

无心道:“最新消息,大美人儿带着未婚夫,已经在来雪月城的路上啦,不日便到。”

唐莲追问,“你如何知道?”

无心哈哈一笑,往楼梯走去,“有一个萧瑟这样的情人,我不做好万全准备,怎敢前来啊。”

第十三层,无人守阁。

整个阁内,没有人,没有声音,却也没有往上一层的楼梯。

无心低笑一声,“奈落。”

奈落之阵,是叶若依的看家本领。

无心叹道:“萧瑟啊萧瑟,又欺负雷无桀了啊。”

雷无桀倒是能看到无心的,听这话一愣,萧瑟欺负他了吗?没感觉啊。

无心干脆席地而坐,道:“雷无桀,这阵倒也不难破,可有句话我得当先说了,不管怎么个破法,肯定会伤到你的叶姑娘,你说我破呢,还是不破呢?”

雷无桀立即朝叶若依看去,叶若依点头,又摇头,他指了指嘴巴,见叶若依赞许一笑,明白了。

点头是同意无心说法,摇头是不让他轻举妄动,那就,不动。

无心继续道:“听说,你还没跟你的叶姑娘表白啊?你要等到何年何月?”

雷无桀瞄一眼叶若依,脸悄悄红了,无心的下一句话,却让他瞬间蹦了起来。

无心道:“叶若依,看来你是等不到雷无桀的表白啦,要不,你嫁给我好啦。”

雷无桀一蹦三尺高,脸红脖子粗,“你,你……他,他……”

叶若依苦笑一声,手一挥,撤了奈落之阵,“你这和尚,真是口无遮拦,若任你再说下去,固然气到了雷无桀,就不怕气到萧瑟?惹了他,看你怎么哄。”

无心跳起来,哈哈一笑,“他不仅不会生气,反而要感激我才是。”

叶若依诧异,“这什么说法?”

无心却指着雷无桀鼻子,叫道:“这样的大美人放在跟前,你到底娶不娶?你不娶的话,我来娶好啦。”

雷无桀气的直跳脚,“你,你,朋友妻不可戏,你这人,太可恶啦。”

无心道:“哦?如何成你的妻了?何时表的白?何时纳的彩?何时拜的堂?”

雷无桀叫道:“现在就纳彩,现在就拜堂。”

无心笑了,“傻子,你该先表白啊。”

一说表白,雷无桀就怵,他准备了好久了,萧瑟帮他把台词都修改好几回了,愣是没敢开口啊。

此时要说,却觉得脑子里一片空空,到底台词是什么来着?

叶若依脸色微红,轻轻一笑,抬手握住他衣袖,道:“我同意了。”

雷无桀挠头,“哎?”

他好像还没说话啊,他表白了吗?没有吗?

无心耸肩,把这片天地留给小情侣,踏上楼梯。

第十四层,守阁的,是萧瑟。

萧瑟瞪他一眼,却忍不住笑了,“你这一招,倒是挺有用。”

无心朝他走去,“那么说,这一关就算过啦?”

萧瑟握住无极棍来,“想得美,说好了闯关,让你三言两语糊弄过去,还当我雪月城无人啦。”

无心朝他轻轻一笑。

他天生爱笑,同样是笑,这一笑却蕴含了无限风情,灿若春花,艳若骄阳。

萧瑟被他笑的手一软,无心趁机到跟前,一手握住他握着无极棍的手,近在咫尺,眉目顾盼,“打我,你真舍得?”

萧瑟道:“舍不舍得,你试一试不就知道了。”

无心果然试了。

登天阁下,众人本是兴高采烈听墙角的,忽然脸色皆是微妙的一变。

司空千落捂脸,叫道:“我一定是听错了,这声音……”

她话音未落,一抹白影从登天阁上垂直落下。

萧瑟收回踹出去的一只脚,冷冷留下四个字,“咎由自取。”

然后,从登天阁,径直上了上关城。

胸口印了一枚鲜艳鞋印的无心毫不介怀的站直身体,煞有介事的整理衣袍,笑盈盈的问,“请问,萧瑟的房间,怎么走?”

一大早,整理房间的小童推开萧瑟房门的时候,被床上交颈而卧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萧瑟哈欠连连的挥退小童,瞄一眼笑的如偷腥的猫一般的无心,懒洋洋道:“天外天,真的不回去了?”

无心道:“已安排妥当,如今孑然一身。”

萧瑟道:“还回你的寒水寺?”

无心笑了,按住他欲起未起的身子,欺身上去,一口咬住他脖颈,下口生猛,力道却轻,轻轻噬咬,重重吸吮,不过片刻,一片白生生肌肤给亲的泛出桃花般的红。

萧瑟缩了缩脖子,无奈道:“你是吃准了我衣服穿的厚实别人看不出来,还是故意让我出丑?”

无心居高临下看他,“萧瑟,你明知我来干什么的。”

萧瑟故意道:“我怎么知道,你说说看?”

无心吃吃笑道:“昨晚说有礼三道,第一道你已收了,第二道,这便来啦。”

萧瑟挺感兴趣,“什么?”

无心道:“聘金若干,聘饼一担,三牲皆有,四京俱全……”

忽然一个声音硬生生插了进来,声音很低,仿佛耳边说话一般,却硬生生压住了无心到口的话语。

那声音冷冰冰道:“雪月城何时有言而无信这陋习了?说好的登天阁,登顶了吗?”

无心吓得脸色发白,萧瑟吓得直咳嗽,这声音是,司空长风啊。

但司空长风,并不在门口。

司空长风道:“赶紧滚到我跟前来,还敢衣衫不整的,立即给丢出城去。”


18 Jan 2020
 
评论(8)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