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HPSS】奔赴婚礼(一发完)

小甜饼一枚,独立小剧情~~

====

明天是周六,便是最阴沉、严苛的老魔药教授也有几分期待周末的到来。

今天接连四堂魔药课,斯内普原本以为可以圆满收官,却在临下课的十分钟由向来不让人省心的格兰芬多蠢货们引发了一场小规模的爆炸,结果是两个小怪物直接送进医疗翼并附加一周的劳动服务,以及他不得不用课后十分钟时间来处理爆炸现场的无辜残骸。

走出魔药教室、往医疗翼送庞弗莱夫人需要的魔药时候,他的脸明明确确写明了“狂怒中,生人勿进”,确实让迎面撞上的小怪物们望风而逃,这种恐吓往常对同事们也是有用的,但今天有些奇怪,作为格兰芬多院长,麦格快步走向他,热情的向他询问事故发生过程及学生受伤情况,看着从医疗翼走出来的麦格,斯内普扭着嘴角以刻薄话打发了,却没有压下麦格克制不住扬起的嘴角,庞弗莱夫人同样热情洋溢,对他眨眼并承诺两个学生完全不用担心,好像他担心过一样。

回程撞上的霍琦夫人及海格也是高兴难抑的表情,让他不由得反省最近是不是有什么节日或盛大活动,答案是没有,他对自己的脑子十分自得,或许,是春风中的花粉味道让这些不正常的同事们集体过敏什么的,这样一想,他心情好多了。

他保持周五无禁闭已经一年多了,今天同样,所以他径直回到自己房间,希望波特那个蠢货在外面玩到深夜而不会打扰他的私人空间,可惜希望落空了。

打开房门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那双闪闪发光的绿眼睛,哈利坐在正对着大门的扶手椅上,热情的打招呼,“嗨,西弗勒斯,等你半天了。”

斯内普眉头揪的能夹死苍蝇,一脸厌恶,“没有约会,尤其是关于酒吧的。”

哈利眨眨眼睛,十分无辜,“好吧,今天没有,我们三天没见了,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斯内普挑眉,“当然,这三天课程顺利,睡眠充足,我过的异常舒服,如果这是你要听的话。”

哈利丰润饱满的嘴唇弯了下来,一脸委屈与哀怨,绿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沉默再沉默。

斯内普脱下长袍挂起来,低声诅咒着,脚步却没有迟疑,径直走向哈利所在,俯身极为敷衍的在他脸颊上亲了亲,还没来的及起身,便被两只强壮的手臂按照后背直接搂入宽阔胸膛,哈利的嘴唇极快的追了过来,一个如同前戏般的漫长深吻过后,斯内普的身体软下来,柔顺的靠近哈利胸膛,向来苍白的脸颊染上了红晕,哈利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我想你,每天都想,想的身体发疼。”

斯内普勉强压下急喘,哼道:“荷尔蒙爆发期的青少年的正常反应,可以理解。”

哈利搂着他的手臂又紧了几分,“你要补偿我,三天的份。”

暗示让斯内普脸色更红了,“连续四堂魔药课加上一场相当壮观的爆炸,你又如何补偿我?”

哈利笑了,在他耳边及脸颊厮磨一会,松开手,“我想,一份丰盛的晚餐?好了,先去洗个澡。”

斯内普从他身上起来,狐疑的瞥他两眼,两人成为情人有三年了,哈利似乎无时无刻不想着贴在他身上,很少这样乖觉过,在哈利鼓励笑容下,他收起疑虑,走进卧室,甩掉沾了刺鼻魔药气味的衣服,走进浴室,基础清洁过后,转头便见到溜进浴室的救世主,被抱入宽阔怀抱时,他不耐烦的撇嘴,果然,旧习难改。

丰盛的晚餐足足推迟了一个小时,斯内普急着往空空如也的胃里填食物的时候,哈利有一眼没一眼的瞥他,斯内普懒得搭理,酒足饭饱,斯内普移步沙发,拿起魔药周刊,眼睛余光瞥见救世主表情又哀怨起来。

咕哝着“蠢货”,斯内普的眼睛从魔药周刊上移开,“你到底想说什么?”

哈利表情瞬间生动起来,迅速挪到他身边,“西弗勒斯,明天,有个婚礼想邀请我们共同参加,我已经答应了,你不会拒绝陪我吧?”

斯内普又想起那几个同事的诡异表情,“谁的婚礼?”

哈利快速道:“凯蒂芙洛拉的,就是,嗯,三年前……”

斯内普脸色冷下来,视线冷飕飕的扫视哈利,“三年前,差点与救世主喜结连理的女人,我记得,新郎是谁,你吗?”

哈利抱住斯内普肩膀,“拜托,西弗勒斯,都是过去式了,我当时……不是……我跟她绝对清白,从来没有不正当关系,我可以喝吐真剂证明。”

斯内普冷哼,“当然,只是差点上床的关系,我当时就应该晚到半个小时,这样就不会当场捉奸在床,也或许明天要参加的就是救世主与芙洛拉女士头胎或二胎孩子的生日宴会了。”

说的是三年前,哈利追求斯内普追求的磕磕绊绊,与此同时,芙洛拉小姐追求哈利追求的热情洋溢,哈利差点心灰意冷的沉湎入芙洛拉小姐温柔乡的陈旧往事。

哈利哀求,“都已经过去了,真的,我与凯蒂现在只是朋友,你知道的。”

斯内普脸色稍微缓和,“当然,一个月总要通信数次的十分普通的朋友罢了,好像我会介意一样。”

哈利道:“我们是同事,不可能毫无往来,如果你真的介意的话……”

斯内普怒道:“我说了,不介意,救世主什么时候人气低过?不是芙洛拉小姐,也可能是别的什么人,你随便跟任何人通信,哪怕上床,都不关我的事。”

哈利松开放在他肩膀上的手,一脸受伤的看他,“你真的这样想?”

斯内普紧紧抿唇,视线狠狠盯着魔药周刊上的随便什么单词,感觉好像完全不认识一样,“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哈利道:“并不是不能,只要你同意结婚,你就有绝对的权力管我的任何事。”

斯内普把烦乱思想用力压下去,冷冷道:“别开玩笑了。”

哈利视线幽深的盯了他一会,放过了话题,“凯蒂的未婚夫是个傲罗,我们一起打过球,关系很不错,他们发出了请柬,邀请我以及家属共同参加,我们没有不参加的理由。”

斯内普嘴唇已经绷的紧成一条直线,“家属?哼哼。”

哈利盯着他,“我最亲近的人就是你,我也知道你明天没有什么安排,休想找借口。”

斯内普道:“我不参加能怎么样?”

哈利耸肩,“不怎么样,只是有些人会猜我们感情可能感情破裂,认为有可趁之机罢了。”

斯内普怒气冲冲的瞪他,“你威胁我?”

哈利道:“只要有用。”

斯内普怒瞪他一会,气冲冲道:“好吧,你赢了,现在,去享用你的晚餐,把清静还给我。”

哈利扬起大大笑容,凑近朝他脸颊用力一吻,转回餐桌,斯内普视线柔和下来,追随他背影一会,撤回视线,却迟迟集中不了精神。

哈利波特,他是造了什么孽,才会让他痴痴缠上呢。

~~~~

夜晚自然是甜蜜而激情的,但斯内普的直觉告诉他,哈利有心事,最近又没发生什么切身相关的大事,两人之间又没有摩擦,猜也猜得出来,哈利是为了前女友即将结婚而苦恼,或许怅然若失,或许还追悔莫及呢。

思绪翻搅间,身体明明已经极度疲惫,一大早的依旧早早醒来,盯着睡得昏天暗地的哈利看了一会,打量着七翘八翘的头发及四仰八叉的睡姿,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要说把这人丢出门,或者推给某个如芙洛拉小姐那样的随便什么人,又真真的舍不得。

这是他的,他的哈利啊。

暗自生了会闷气,干脆起床洗漱,出门到禁林附近采了些暂时用不着的露水,回转时哈利依旧在呼呼大睡,真是个没心没肺的小崽子。

恨恨的拉开衣柜,准备今日的穿着,柜子里清一色的纯黑可能更适合葬礼而不是婚礼,他本应该随便拉件什么衣服穿而不是站在这里认真考虑,好像显得他多重视这个跟他毫无关系的婚礼似的,但这毕竟是他为数不多的与哈利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且是参加哈利前女友的婚礼,他若衣着太不相称,丢脸的是哈利。

身后传来迷迷糊糊的呻吟声,哈利含着浓重的睡意呼唤,“西弗勒斯?”

斯内普转身瞪他,“你再睡下去,就可以完美错过今天的婚礼了。”

哈利“啊”的一声,立即跳下床,冲进浴室,片刻后浑身湿漉漉的出来,自背后抱住斯内普,鼻子在斯内普发丝间蹭来蹭去,像是一只大猫一般哼哼。

就算昨晚已经狠狠被满足,斯内普的气息也渐渐乱了,在事态变得不可控之前,斯内普伸手到身后抵住哈利额头,“如果你对今天的婚礼没有兴趣的话,大可以继续下去。”

哈利低声的笑,“西弗勒斯,看起来你对今天的婚礼十分热衷。”

斯内普哼道:“当然,我跟芙洛拉小姐十分要好,克制不住的万分激动。”

哈利笑容扩大,震动的胸膛紧紧抵着斯内普后背,“我会吃醋的。”

斯内普将身体瞧瞧彻底的靠入身后怀抱,“你向来如此。”

哈利以嘴唇厮磨他耳廓,“在发愁今天的礼服?”

斯内普嗤笑,“别搞笑了,好像我为每天穿什么衣服发愁过一样。”

哈利嘴唇一寸一寸厮磨至斯内普脸颊,直至封口,深深品尝,“我很高兴如此,不过事实上我已经准备好了,先陪我用早餐,嗯?”

心里更加的不爽,但斯内普没有丝毫表露,只是努力收拾着纷乱的呼吸,“希望我不是早餐盘子上的一道菜。”

哈利简直无法克制嘴角的笑容,早餐时间又硬生生推迟了半个小时。

哈利取出所谓的礼服时候,斯内普阴沉着脸。

哈利在这里有单独的衣柜,两套礼服放在衣柜触手可及的位置,一套主调黑色,间以墨绿装饰,一套主调墨绿色,间以黑色装饰,完全相同的款式与材质,这两套衣服上身后,谁也不会再怀疑他们两个是情侣。

斯内普瞪大了眼,抿紧了唇,“你……果然早就准备好了。”

哈利温柔的笑笑,“我准备了很久,来吧,试试看,我相信一定合身。”

衣服就像是量身定做,站在镜子前,苛刻如斯内普也无法对这套衣服挑剔什么。

哈利在他身后,以手指测量他细瘦腰身,“满意吗?”

斯内普扯动嘴角,“差强人意。”

哈利盯着镜子中的那双黝黑眼睛,“你看起来兴致不高,有心事?”

那应该是我问的问题,斯内普抿唇,硬邦邦道:“没有。”

哈利道:“关于我的?”

斯内普转身瞪他,“是你要问的,精心准备的礼服,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为了芙洛拉小姐?别告诉我你还对她旧情未了。”

哈利瞪大眼睛,“你怎么会这么想?”

斯内普哼道:“如果旧情未了,在婚礼完成前,你都有足够的时间去抢回你的新娘,如果是为了其他什么目的,拉着一个阴沉沉的不受欢迎的老教授出席也不是明智的决定,随便一个女巫或者巫师都比我更能给你撑门面。”

哈利按住他手臂,为触手的紧绷着的肌肉难过,“我们在一起几年了,你还在怀疑我对你的感情吗?西弗勒斯,我怎么样能证明……”

斯内普视线移开,硬邦邦道:“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哈利道:“还有一种方法,更直接,更有效,答应我的求婚,让婚姻的约束来给你安全感,不是更好吗?”

斯内普思绪挣扎一会,答案依旧是冷硬的,“不。”

哈利盯着他好一会,松开手,后退一步,“好吧,我想我们该出发了。”

~~~~

婚礼现场比斯内普想象的更加盛大,并且热闹,许多的熟面孔,几乎全校的老师都到场了,以及所有的韦斯莱们及哈利相熟的格兰芬多们,所有人都被欢乐淹没。

凯蒂芙洛拉是个拉文克劳,她的未婚夫是个高哈利三届的格兰芬多,两人在校期间都是优等生,能请来这么多校友老师,也在情理之中。

斯内普着意观察了,凯蒂芙洛拉对哈利极其热情,但并没有过分的举动,毕竟她几乎全场与她的未婚夫黏在一块,甚至对他的到来,也表现出极度的热情,若不是他以冷厉眼神阻止,这发了疯的女人甚至想来拥抱他。

哈利陪着他一会,被那群格兰芬多伙伴们叫走了,邓布利多踱步到他跟前,与他手里的威士忌一碰,“十分热情的年轻人,不是吗?”

斯内普抿了口酒,“当然。”

邓布利多那双蓝眼睛活泼的盯着他,“西弗勒斯,我的孩子,你也在年轻人的范畴里,笑一笑,高兴点,多么有意义的日子啊。”

斯内普赠他一个假笑,“正是如此。”

邓布利多作为主婚人,没有多少闲暇来跟他闲聊,仪式开始之后,邓布利多讲完话之后,斯内普才发现,哈利作为特邀嘉宾,需要上台讲话,哈利可没跟他提过这个。

哈利笑容灿烂的跳上台,冲大家打招呼,视线绕了一圈,定格在斯内普脸上。

他在紧张,或许还有些激动和兴奋,斯内普脸色更沉了,要不是那双绿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他恐怕转身就走了。

哈利视线没有转开,缓缓开口了,“凯蒂是我见过的最优雅最热情的女士,史蒂芬是我们格兰芬多最英俊最深情的绅士,两位的结合如此完美,简直天造地设……”

斯内普冷哼,毫无礼仪可言可以叫做优雅,满脸斑点头发稀疏当然也算英俊,天造地设倒是没错。

哈利继续,“今天阳光明媚,是今年来天气最好的一天,我想借着今天的好天气、今天这个完美的婚礼现场,做一点私人的事,史蒂芬,凯蒂?”

新婚夫妇欢呼着“请随意”,现场也有其他许多声音在欢呼,许多视线蓦然集中到他身上,敏锐如斯内普,当然不可能没有发现,他暗觉不妙。

哈利已经露出温柔又灿烂的笑容,朝他深情款款的伸出手,“西弗勒斯,到这里来。”

傻瓜才会过去,斯内普跳起来就想逃,却被一只熟悉的手按住肩膀,邓布利多在他身后呵呵笑道:“去吧,孩子。”

斯内普转头看过去,邓布利多明亮的蓝眼睛满是温柔与笑意,“就像每一种机会都是短暂的一样,幸福稍纵即逝,勇敢的抓住它,抓住你应得的。”

众目睽睽之下,斯内普也不能当一个懦夫,他扬高下巴,以最骄傲的姿态上台,没有回应哈利伸出的手,盯着哈利的眼睛,准备看看他到底要搞什么花样。

哈利收回手,跨出一步到斯内普跟前,看进斯内普的眼睛,话是大声说给其他人的,“我与西弗勒斯,跨过了无数的荆棘与磨难,终于与彼此亲密的结合在一起,我们或许有年龄的差距,有性格的不同,有亘古至今难以调和的学院分歧,但我们深深相爱,经过了三年的磨合,我想我们已做好了联手走入婚姻的准备。”

随着他的话语出口,斯内普眼睛越睁越大,他已经料到了哈利要做什么,他心里在呐喊着,如果不想伤害哈利感情或造成其他不可挽回的后果的话,他应该现在就逃走,立刻,马上。

可是他的脚仿佛生了根一样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哈利单膝下跪,举高不知何时捏在手里的戒指盒,里面有两枚款式简约、色泽柔滑、一看便附着了无数道魔咒的戒指。

哈利紧紧盯着他的视线,嘴角的笑意因为紧张而僵硬,“西弗勒斯斯内普,哈利波特在此郑重的向你求婚,看在我们的感情上,看在我们深深交缠的过去的份上,梅林在上,请不要拒绝我。”

斯内普僵硬着,满脑子都是嗡嗡叫声,以至于哈利的声音仿佛是从遥远的地方传来,他该拒绝,而不是像个傻瓜一样傻站着,这太蠢了,他要做些什么,他要……

哈利声音低下来,充满了诚恳的乞求,“西弗勒斯,求你了。”

斯内普感觉手臂有千斤重,抬起来的过程中,每一秒都是煎熬,他的手无意识的按上哈利的手腕,“哈利,你应该……”

哈利急切的打断他,“答应我,我只接受这一个答案。”

斯内普依旧在挣扎,“你知不知道婚姻意味着什么,你……”

哈利再一次打断他,“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我已经二十岁了,完全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完全知道自己想要的、追求的到底是什么,真要说我比你年轻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勇气,我敢于承认和抓住我想要的,西弗勒斯,你呢?你是这世上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别告诉我你没有这样的勇气。”

斯内普脚步没有往后挪半寸,但他的意志迅速的瓦解了,他的坚持、他的原则一步步的往后退,退到了触摸不到的地方,“我……”

哈利催促,“说,你接受。”

斯内普闭了闭眼睛,深深吸气,“我,接受。”

戒指被推进手指的时候,戒指上的魔咒开始迅速的发挥作用,斯内普觉得浑身轻飘飘的,觉得神智都有些游离,那双钟爱至极的绿眼睛越靠越近,他想,他一辈子都将在这一双眼睛里溺毙。

是孽吗?是孽的话,他愿意承受一切后果。

但也或许,也有一种可能,他愿意试着去相信,这是他命中注定的幸福,虽迟,但到。

【END】

 

19 Apr 2024
 
评论(1)
 
热度(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