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 遇那作茧不悔人
 
 

【无萧】醉拥美人腰(十八)地老天荒

大梵音寺。

萧瑟猛然惊醒,不可言说的地方猛然蜂拥而起的瘙痒让他瞬间色变。

便在此时,听得门外有声音由远而近,“……寺里有规定的,若非施主您言语恳切,我本是不该……”

苍老女子声音道:“多谢大师,多谢大师,老身思我家少爷心切,让大师为难了,老身见了我家少爷,定会禀明了多给贵寺捐一些香火钱,快到了吗?”

先前声音道:“到了,便是这间。”

敲门声起,“萧施主可醒着么?你家仆从来投奔你来啦。”

仆从?哪门子仆从?

莫不是……

他尚未应声,门忽然开了,伴随着年轻男子的阻止声音,苍老女声扑入门内,言辞恳切,“少爷,老身找你找的好苦……”

年轻男子是个眉目清秀的小和尚,苍老女子佝偻着肩背,灰布衣,银白发髻,满脸皱纹,那双眼睛,却是化成了灰,萧瑟都认得,慕容桓。

萧瑟刚觉不妙,便见慕容桓蓦然捉住阻拦他破门而入的小和尚手腕,另一手如毒蛇吐信一般缠上小和尚脖颈,随手一捏,小和尚哀呼一声都没有,直接软倒于地,抽搐一下,再无动静。

萧瑟惊而坐起,怒道:“你这个畜生,他还是个孩子。”

老妪装扮的慕容桓呵呵笑道:“善良没心机便是原罪了,永安王,你还有心情关心旁人?好定力啊。”

萧瑟下床,握住近在咫尺的无极棍,视线冷厉,“生命可贵,怎可轻贱?你连最起码的人伦道德都没有了吗?”

慕容桓冷笑一声,抬手在脸面上一抹,露出本来面目来,“扯远了,永安王,见到我,你并不十分吃惊啊,我却可以料得到叶安世扑空之后惊慌失措的神情,哈哈,真是过瘾。”

火热袭上脸面,却未袭入眼中,萧瑟抬指轻抚无极棍顶端,淡淡道:“是我失算了,但对你,也不是失算这一回两回,或许,我不该把你当个人对待的。”

慕容桓道:“何必这样刻薄,总归是你计谋不敌于我罢了,怎么样,没有了叶安世这救兵,永安王是自己跟我打,还是直接拜倒在我脚下?或许,外面那些无用的和尚也可以挡上一时半刻……”

有人在门外道:“无用的和尚不多不少有三百,能为永安王挡上一时半刻也是荣幸,出来打吧。”

一股酒意传来,王人孙。

随着他声音落地,门外迅速的脚步声集结,人数相当可观。

萧瑟眼睛一眯,眼珠一转,慕容桓看得明白,笑道:“永安王仁慈,舍不得这些人送死的话,可在此时阻止一二,还来得及。”

萧瑟尚未开口,一股凶猛劲力直扑门板,慕容桓抬脚踢起地上生死不明的小和尚便去挡那劲道,萧瑟在此时发动,运起踏云步,一步抢在小和尚跟前探手一抓,随手一抛,把小和尚抛出门去,“北离之事不劳大梵音寺插手,这条人命的债,算在我头上。”

近在咫尺,他无极棍凌空一回,朝慕容桓脖颈横扫而去。

慕容桓早有防备,身形往后一仰,提掌一推,攻击的却是萧瑟下腹。

歹毒阴损之至。

萧瑟无极棍中途变招,慕容桓撤了掌力凌空一翻,退出三尺,却有攻击在身后。

王人孙随手提了把破刀,凌空一斩,“大梵音寺可做壁上观,我王人孙于情于理不能,无心不在,我代他出手。”

王人孙的碎空刀极为凶猛霸道,慕容桓被逼的躲到第十三招上才自腰间抽出长剑,第十四招上,长剑一横,漫天刀影瞬间消弭。

萧瑟看得明白,王人孙攻势霸道,瞧来威风至极,却不是慕容桓对手,北离好剑,慕容桓长剑一抖,萧瑟便知他剑上造诣之深,此人修为,绝对在天境以上了,他昨日重伤,此时却似丝毫不受影响,他此时修为,萧瑟自问以自身此时状态,未见得胜之。

当如何呢?慕容桓杀机已露,王人孙已受两处剑伤。

萧瑟握紧无极棍,在慕容桓第三记杀招时候抢身挡在王人孙身前,回袖一掌,把他拍出十丈远,“闲杂人等,尽数退开。”

那一掌之力磅礴如海,让王人孙一怔,这样的高手,需要他挡刀吗?

他一挥手,挥退无所适从的三百和尚,惦记无心临走前的嘱托,他不敢走远,却觉天色渐暗,十丈外缠斗不止的身影渐渐被湮没,连声音都渐渐隔绝了。

又是这种龌龊招数,他,该不该破开这暗雾呢?萧瑟最后瞧来的一眼满是坚毅,怕是不需要他帮助的吧?他,到底是老了……

两处剑伤的伤口在滴答流血,他却忍不住想喝酒了,可此时,走不得。

难耐纠结,暗雾如旧,时光流逝,直到一声轰然钟响。

大梵音寺大雄殿的铜钟,这是佛门圣物,铜钟响时,如雷贯耳,可有醍醐灌顶的效用。

多年不曾响过了,此时却响了。

王人孙却满目吃惊之色,他视线一直盯着萧瑟与慕容桓本该存在之处,铜钟响过,暗雾如来时一般迅速的消散,藏匿其中的人影也快速出现,那场景,他却以为看错了。

忍不住揉了下眼睛,再看过去,依旧如此。

张扬笑声在耳,慕容桓手里一条长鞭凌空一甩,本是缠在他腰间的类似于腰带的,而尊贵如神祗的萧瑟,却在地上打滚,挣扎,身上多处隐隐血迹,嘴角渗出的一道鲜红尤为刺眼。

王人孙跳起来,提刀聚气,却在此时,有人快速掠过他身边,浑厚内力如海,一记大力金刚掌朝着慕容桓拍出。

法兰尊者,大梵音寺主持。

主持已经多年未曾出手了。

王人孙大喜,提刀而上,与他打配合。

却是两人身影先后而至,几乎同时的戛然而止,慕容桓长鞭快速卷起全然无反抗之力的萧瑟挡在身前,冷笑道:“谁敢动手?”

无人敢。

僵持时候,三道人影,先后而至。

白袍迅速,却在看清形势后,在王人孙身侧止住身形,目眦尽裂,“恶贼可恶,你竟敢!”

雷无桀与司空千落几乎前后同至,同时喊出一声“萧瑟”,萧瑟忍不住一阵抽搐,抬眼来看,安抚一笑,口内却是血红。

萧瑟视线从惊慌失措的雷无桀脸上转到悲痛欲绝的司空千落脸上,再到几乎成了修罗一般凶狠的无心脸上,缓慢的一眨眼。

慕容桓呵呵笑道:“真是热闹,凑了个齐,永安王,我若当着这些人的面再催动一次药力,你猜猜看你会……”

无心蓦然打断他,“说出你的条件,如何能放了萧瑟。”

慕容桓轻飘飘道:“我若要你们这些人的命呢?”

司空千落忍不住惊叫道:“慕容桓,你疯了。”

慕容桓扫她一眼,满是揶揄,“傻姑娘,我无时无刻不清醒着,疯的是你们这些傻子才对,怎么样,为了永安王,你们谁可慨然赴死?”

雷无桀道:“我们死了,你就放了萧瑟?你说话算话?”

慕容桓道:“算不算话的,你可做鬼了来看,不是么?”

无心把夹在肋下的“慕容桓”往身前一横,“他的命,你也是不惜的了?”

说话间,他偷偷拍开此人哑穴。

假慕容桓立即叫道:“慕容桓救我。”

慕容桓眼珠一转,“你嘛……”

假慕容桓道:“你以为我的本领都已学得了吗?还有……你就不想……”

慕容桓道:“说的也是,叶安世,你以为你还有跟我谈判的资格?放了他,若不然……”

他扣住萧瑟后颈的手一用力,萧瑟额头大滴汗珠混合着血污滚落,一声惨呼被他咬进牙关,不过闷声一哼,却控制不住一丝鲜血自嘴角渗出。

无心手一抖,眼中无限杀机,满目修罗神色,钳制假慕容桓的手,却缓缓松开了。

假慕容桓得了自由,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朝慕容桓所在扑过去,与此同时,手中什么物事往地上猛然一砸,一阵白雾迅速升腾。

与此同时,仿佛全然无反抗之力的萧瑟肩膀一缩,双手往伸后一推,不管一推之力如何,身形迅速往无心冲去。

与此同时,无心袍袖卷住冲过来的萧瑟身体,右掌磅礴之力汹涌而出,感觉砸向实体,却阻不了白雾迷眼,眼前失了一切踪影。

不过片刻,诵经之声顿起,随着王人孙一记破空刀力,白雾快速散去。

眼前还是他们几个人,却失了真假慕容桓身影,地上血迹斑斑,倒认不出来是萧瑟的还是旁人的。

司空千落喃喃不止,“畜生,畜生,我杀了他……”

她跳起来便走,雷无桀跟上他身形,“算我一个。”

萧瑟叫道:“站住。”

声音不大,也不响,威吓之力却是不小。

司空千落转身来看,眼中神请复杂之至,咬牙切齿,“这等畜生不该杀了?”

萧瑟几乎控制不住神智的清明,他快速道:“你们两个,若觉得对不住我的,佛祖跟前忏悔着去,若敢胡来,莫怪我萧瑟翻脸。”

一番话说下来,他气息明显不继,最后几个字完全是气声。

无心把他紧紧揽入怀内,怒道:“还不快去?”

他明白萧瑟苦心,一怕刺激了司空千落,二怕俩人不知天高地厚的当真去找慕容桓,不放心的再看向王人孙,“盯住他们。”

司空千落且恼且怒且悲且愤,雷无桀却听明白了萧瑟和无心的意思,他视线霎时诡异起来,就算这么个场景,他也不由一时脸红,强拉着司空千落快速走远了。

无心抱着萧瑟就近找了间厢房,把萧瑟小心翼翼放下,忍不住的双手颤抖,眼中通红,“你……怎么样?”

萧瑟抬手握住他手腕,勉强一笑,“还好……我……”

无心经由掌心,炙热内力源源不断传入萧瑟体内。

萧瑟闭目一会,恢复几分气力,才睁眼来道:“我不知你们何时赶回,只有暗存一分气力,使出苦肉计来让他掉以轻心,也幸好你们回来的及时,若不然……”

无心拂一把他汗湿鬓角,“是我大意了,你,伤的怎么样?”

恰此时有人敲门,“师叔让送了热水伤药过来。”

倒是周到。

萧瑟身体有数道鞭痕,道道见血,也有两处剑伤,血流不止,其他倒是还好,无心助他剥落衣物,擦拭血污,助他清水漱了几次口,萧瑟才算是整个人清爽了。

但只是表面,萧瑟皮肤高热,汗流不止,浑身不住的颤抖。

无心只觉得怒且恨,但萧瑟的不适,却是他当前急需解决的。

他把萧瑟揽入怀内,不敢热情挑逗,便只是配合他情绪助他缓解。

时间如磋如磨,缓慢流逝,从未有一次的情事,让无心觉得这么煎熬过。

他这辈子,从未有一刻这么的愤怒过。

也是很久很久,不曾体会过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萧瑟终于睡去,几乎地老天荒一般的久。

无心便一直抱着他,一动不动的,似乎要到地老天荒。

==============

这一章写的想吐,美人醉马上就解了,不舍得折磨瑟瑟了,唉。。。。

02 Dec 2019
 
评论(13)
 
热度(3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建安 | Powered by LOFTER